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5月28日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核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核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班党支部、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核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核科学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等9个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25日至5月18日期间,相继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生代表王伟翔表示,作为核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生,我们面向的是国家先进的未来能源——核能,着眼于国家需求也是我院核能学科发展的基本立足点,我们应当立足国家对于我们这个学科的需求,只有这样我们的科学研究才是有价值的。

高宝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提到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在现代科学不断发展的当下,交叉学科大有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员,更要牢记使命担当,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全能型人才,做有用的研究,作对国家、对社会、对人类有重大意义的研究,为应对各种挑战做出贡献。

王怡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黄兴萌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和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坚定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精气神在践行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赵星表示,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勤期望,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学实干,成就一番事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张慧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日常工作中要努力创新,认真工作,把青春之我融入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世界的奉献中去,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锤炼身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等伟大事业。

祝爽表示,通过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同志们备受启发,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未来,我们要坚定方向,心怀国家,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孙良伟表示,我们要深化历史和时代之变的认识,找准党和人民的所想所需,选择合适的方法路径,置身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奋斗的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李彤瑞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娜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思考个人奋斗与民族命运的紧密关系,用自己的坚实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