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5月24日
我校召开2021年度“双创基金”项目评审会

5月20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以下简称“双创基金”)项目评审会在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双创基金“投委会”对拟立项资助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和投票表决。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分为两场进行,两支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的成员作为项目经理,依次对项目的申报情况、专家评审意见及拟支持计划进行了介绍。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校团委书记杨晓果、赛智创投基金合伙人梁立鹏(0713校友)与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全体成员等共同组成的“投委会”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对项目进行了点评、讨论和投票。通过交流,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成员对如何支持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研究、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

经投委会投票表决,确定“小型化在线光谱水质监测系统”等54个项目作为2021年度“双创基金”拟立项支持的项目(相关项目公示详见“https://www.ustc.edu.cn/info/1057/15421.htm”)。

我校2021年度“双创基金”项目申报于2月28日正式启动,在申报期间,科研部、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及各院系负责老师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充分动员全校师生。本年度全校共申报146项,涵盖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各个学习阶段的近600名同学参与了组队报名。

申报结束后,“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认真梳理、汇总了所有项目材料,并邀请校外相关领域学术专家、行业专家、投资专家进行评审。学生管理团队组织项目团队参与答辩,对每一个通过专家评审的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项目未来的研发计划、商业计划也做了详尽的沟通。

“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及各相关单位将对获得本年度基金资助的项目给予支持和服务,并对优秀项目采取逐年滚动支持的方式,助推项目和团队成长。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科研部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