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4月02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科大签约共建知识产权研究院

2021年3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我校就合作共建知识产权研究院举行会议,签署共建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知识产权智库、知识产权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国家知识产权局廖涛副局长、雷筱云司长、白光清司长、王岚涛司长、衡付广副主任、曹红英副司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校长助理吴枫、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宋伟;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司局处室和我校党政办、规划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期刊编辑部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主持。

吴枫校长助理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王岚涛司长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我校共建知识产权研究院的框架协议,申长雨局长和包信和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发表讲话。

申长雨局长指出,此次合作共建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在共建工作中共同落实好中央的新部署,贡献知识产权新理论,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打造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新标杆。 包信和校长表示,中国科大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此次合作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之举;中国科大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知识产权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共建方案,加快行动步伐,共同推动知识产权研究院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我校共建的知识产权研究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开展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专业化人才培养,培育知识产权智库等国家级平台,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关键作用。


(公共事务学院)

相关新闻
近日,安徽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评选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