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1月2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批双聘教师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双导师培养师生见面会举行

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批双聘教师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双导师培养师生见面会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长、中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忠明出席会议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2019级、2020级班主任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主持。

舒歌群在致辞中指出,从2016年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到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舒歌群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与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进展,指出合作共建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的务实之举。他代表学校对省委党校对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对各位双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最后,舒歌群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深入推进共建工作,优化共建教学流程,拓展实践教学资源,开展富有科大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双导师培养的优质资源,刻苦学习、潜心钻研,高质量完成学业。

胡忠明在致辞中对舒歌群书记亲临现场为双聘教师颁发聘书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发挥好双导师指导的优质资源,在学业上不断进取;二是希望双聘教师认真对待这份荣誉与信任,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三是希望双方在共建教学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争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更大进步。

随后,舒歌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批双聘教师颁发聘书并合影。

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双聘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专业背景和当下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双方进行了热烈交流。

会后,双导师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