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1月19日
我校举办第四期“创新创业教育沙龙”

1 月 18 日下午,我校第四期“创新创业教育沙龙” 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银行合肥分行行长陈付山,蜀山支行行长徐慧玲,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红彪,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张利,科大讯飞AI产业加速中心商务合作经理杨磊及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秘书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傅尧,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等出席沙龙现场。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本次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40多家合作伙伴单位代表通过网络参加本次活动,共话校企合作推动双创教育发展,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沙龙上,傅尧为中国银行、华米科技、科大讯飞、五十六钡等四个创新创业学院2020年度“金牌合作伙伴”单位颁发奖杯并感谢各单位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贡献和支持。

中国银行合肥分行行长陈付山代表“金牌合作伙伴”单位讲话。陈行长表示,中国银行和中国科大的合作关系渊源深厚,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一年来,为中国科大创新人才培养做出了富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贡献,中国银行合肥分行有机会参与其中,也深受感染和鼓舞,未来希望加强与双创学院的合作,结合人才培养需求,共同为科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朱东杰详细汇报了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过去一年里,双创学院与校内外各单位紧密合作,共同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实践平台、基金基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交流环节,各合作伙伴单位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一年来建设发展成绩的高度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做好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科大讯飞投资集团董事长徐景明表示,中国科大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十分有必要的。中国科大有优良的基础研究积累和科技创新的基因,通过创新创业学院的课程和活动,培养同学们敢闯会创的精神,培养新时代的复合型创新人才,这对国家发展、学校建设、学生成长都是极大的帮助。科大讯飞愿意进一步在产业资源对接、校企结合课程、项目指导支持等方面加强与双创学院的合作。

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荣钊表示,双创学院成立短短一年时间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和成绩,这是十分难得的。双创学院应发挥其优势,鼓励同学们将科研成果和社会产业发展相结合,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大学科技园未来将在团队培训辅导、项目孵化指导等方面加强与双创学院的合作。

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媚表示,中国科大的创新创业建议既要突出科技创新的特色,也要培养创新的文化内涵。以科技创新为载体、以创新文化为灵魂的中国科大创新创业教育就会“神形兼备”、更上层楼。安徽乾景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更加积极参与双创学院相关工作。

中安创谷、福昕软件、新华网、娃哈哈等多家合作单位代表也先后发言,对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设好、发展好创新创业学院,加快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沙龙的最后,傅尧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感谢各合作伙伴单位在过去一年里对我校双创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双创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使命,积极投身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事业,通过不断完善培养体系、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实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沙龙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得到了中国银行等四十余家合作伙伴单位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系列活动是我校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规律研究、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活动中,各领域专家、学者聚焦创新创业教育,交流思考体会,分享意见建议,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和宝贵的精神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