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1月15日
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张璟鹤同学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由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张璟鹤同学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张璟鹤同学是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魏海明教授团队的博士研究生。在疫情暴发之初,魏海明教授带领团队奔赴前线。2020年2月27日,张璟鹤同学得知武汉急需进行一系列免疫学指标的检测。在征得家人的支持与鼓励后,张璟鹤同学主动申请前往武汉,进行新冠肺炎病人的病理检测。经过安徽省红十字会抽调,张璟鹤同学成为安徽援鄂医疗队的第八批队员,在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进行对新冠肺炎患者肺脏组织切片的病理检测。

张璟鹤同学共计完成了130多张病理切片的检测工作,为“炎症风暴”在新冠肺炎中起到关键作用的重要概念提供了可靠的病理依据。2020年3月3日,张璟鹤同学所在科研团队提出的“托珠单抗+常规治疗”中国科大方案,作为“免疫治疗”入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正式进入临床应用。张璟鹤同学的突出表现也得到了高度认可,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抗疫荣誉证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近年来,学校坚持红专并进,潜心立德树人,获得了一系列成果。学校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和两个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学生优秀典型频出,吕松同学荣膺“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徐高阳同学、冯超同学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王其梁同学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18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在2019年中宣部和教育部举办的首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中,吕松同学荣获“最美大学生”。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张璟鹤同学已公示为“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新闻
近日,安徽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评选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