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1月07日
我校举办第三期创新创业教育沙龙

1月5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第三期)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俞书宏院士、5F创业园总经理张大鸣等多位创新创业导师,校内有关部门、院系负责老师及中国银行等活动支持单位代表共同参加沙龙活动,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沙龙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和中国银行合肥蜀山支行营业部主任唐晨辰分别代表双创学院和中国银行为我校2020年度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证书和奖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俞书宏院士、生物医学工程和医院影像中心邱本胜教授、工程科学学院张世武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马明明教授、5F创业园总经理张大鸣、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红彪等六位导师荣获2020年度“最佳项目导师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卫平教授、管理学院丁斌副教授、赵征副教授荣获2020年度“最佳课程导师奖”。

朱东杰详细汇报了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一年来,创新创业学院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创业的奋斗精神,围绕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践平台和资源条件等方面全面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显著成效,校内外单位和广大师生对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设给予了热情支持和广泛参与,我校双创教育的定位、模式和进展也得到了诸多专家和兄弟高校的赞誉。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一年来建设发展成绩的高度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俞书宏表示,学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十分有必要的,创新创业学院通过课程、活动、基金支持等工作使同学们在校期间就有机会去尝试和探索,找到自己喜欢或擅长的方向,这对于学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他希望有更多的课题组、科研实验室向广大同学开放,发挥同学们敢闯会创的精神,将实验室的成果和社会产业发展相结合。李卫平表示,双创学院成立短短一年时间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和成绩,成为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环节,是我校迈向科技创新与高端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他还结合斯坦福大学“T”型人才培养战略,希望学校重视发挥双创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示范和试点作用。邱本胜表示,创新创业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他希望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注重加强团队凝聚力和团队文化建设,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朱霁平表示,双创学院对于学校“立德树人”、“攻关创新”的核心使命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张大鸣、赵征、宋红彪、张世武、吴强、丁斌、朱洪超、李思敏、魏英等也先后发言,对如何进一步建设好、发展好创新创业学院,加快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沙龙在热烈的讨论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沙龙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得到了中国银行、华米科技、科大讯飞、安徽五十六钡、领创荟等多家单位的支持。“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系列活动是我校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规律研究、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活动中,各领域专家、学者聚焦创新创业教育,交流思考体会,分享意见建议,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和宝贵的精神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