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12月23日
2020“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学生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12月20日,2020“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学生联谊活动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校团委副书记赵林、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夏清泉、饮食服务集团工作人员、科教融合学院和所系结合的学生们在冬至到来之际共赴这场温馨之约。

上午11:30,游园会首先拉开活动序幕。此次游园会一共包括九个区域,分别是云游所系、知识宝盒、冬日灯语、投壶、所系logo复原、幸运大转盘、巧手添香、温馨小屋和时光剪影。在游园会环节中,同学们不仅体验了轻松愉快的游戏,还对科大与各院所的相关知识背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可谓收获满满。

主活动环节,夏清泉老师代表研究生院致辞,他说,学校始终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科教融合学院学子和所系结合的全体同学一直是科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科大平台,汲取知识、夯实基础,未来不管在哪里,都永远有自信的魅力,传承科大人的精神。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在美好的新时代里奋勇向前。

冬至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本次联谊活动围绕包饺子这一风俗习惯,精心设置了团圆包饺子、竞速挑战、合作挑战和创意挑战四轮游戏。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边观看教程视频,一边撸起袖子迫不及待地参与到挑战当中。大家互相合作、各显神通,充分展现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包出的饺子也是花样繁多、极具特色。最终根据现场计时和饮食服务集团老师的投票结果,评选出了各轮游戏的获奖同学,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节日来临的喜悦和温暖。

在文艺联欢环节,现场师生欣赏了同学们自己带来的歌曲、吉他弹唱、舞蹈串烧等精彩节目。充满活力的舞蹈和动人心弦的旋律,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同学们参观校史馆,认真学习了科大建校62年来的光辉历程,体会到了科大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加深了对科大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科教融合学院和所系结合的学生在科大本部完成基础课程学习后,将赴相关研究院所继续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学生联谊是面向这些同学的一项传统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展现各学院和研究院所的风采,同时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期末学习压力,让同学们能够加深对“科大人”身份的认同,更好地融入到科大这一温馨的大家庭。本次活动在疫情防控和冬季传染病高发背景下,在场地选择、流程设置、人员规模、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并得到饮食服务集团、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汽车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所包的饺子在食堂煮好后打包,供同学们带回品尝。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近日,安徽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评选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