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12月02日
中国科大“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正式组建

经过自愿报名、面试选拔和组队研讨,中国科大“华米创新创业基金”(以下简称“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正式组建。11月30日晚上,“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组队会议暨首场业务培训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华颖投资副总裁、我校0800校友周正华,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骆念武及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朱东杰对学生团队的成功组建表示祝贺,他指出,“华米基金”是第一支由校友企业设立的专项创新创业基金,希望全体成员能够珍惜机会,始终坚持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投入到基金管理的工作当中,主动学习,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在接下来的组队辅导中,他提出三个关键词:一是团队。好的团队氛围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团队成员之间要做到相互了解、尊重,能够看到彼此的优点。紧密合作,明确个人职责,把团队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主动。团队成员在工作中应该主动设计工作,个人主动才能形成团队主动,全身心服务于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团队在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寻求支持,联系请教专家顾问,通过不断实践,提升团队业务能力。三是服务。团队要有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以准专业化的服务水平,在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中扮演好组织者、投资者、服务者、辅导者的角色,认真做好每一个项目的遴选,为项目负责,为学校负责,发挥基金的最大效益。

在业务培训环节,周正华就基金管理与投资相关内容向学生团队详细阐述了基金的基本概念、基本要素、管理流程、尽调及行研的注意事项、基金管理人的基本品质以及团队管理建议等六个方面内容。分享结束后,团队成员们分别就如何选项目、如何进行行业研究、如何规避道德风险及如何评价团队工作成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组队会议上,同学们分别讨论了团队目标、组织架构、工作流程、人员分工等,展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热情。经交流讨论,团队命名为:“青春创投”团队,并向创新创业学院提出虚拟注册公司的申请,拟命名为“米氪创投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顶尖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展渠道和平台。此次成功组建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一方面有助于我校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及团队的培育,另一方面能够培养学生从“基金管理人”的角度做好项目的遴选、跟踪与服务。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的组建成为我校创投教育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