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11月27日
中国科大第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七期培训班结业

11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七期培训班最后一次主题团课与结业典礼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相关老师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结业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典礼伊始,杨志伟老师就本次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和课程效果做了简要回顾,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培训班中对课程内容进行进一步完善和改进,让学员们在培训班学习中能切实有所收获、成长。随后,刘伟丰老师宣读《关于公布第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七期培训班结业名单的通知》。两位老师共同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江柯佳同学作为结业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良多,对学生骨干的使命担当、应具备的素质能力等有了进一步认识,明白学生骨干应严格自我管理、秉持认真态度、培养服务意识、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学以致用。

主题团课环节,校团委张轶老师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如何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团课分享。他阐明了推优入党工作的定位,介绍了我校推优入党工作的现状、实施举措和具体要求,鼓励同学积极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第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七期培训班从10月21日开班至11月25日结束,为期4周,采用了线下理论课程、素质拓展、网络学习、提交心得体会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和考核,主要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理想信念教育、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介绍、团学工作介绍、优良学风和班风建设、团学组织的格局和任务、基本团务知识及技能、职业规划和朋辈心理辅导等。在这样一种理论实践结合的“体验式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提高了思想觉悟和身体素质,增强了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他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校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学生培养首位,围绕培养“六有”大学生要求,明确了院级团校、学生骨干培训班暨校级团校、“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三级实施体系。学生骨干培训班暨校级团校旨在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切实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建设活力校园,引领广大同学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