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11月16日
我校2020年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繁荣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陆续开启。活动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夜跑、龙舟、战术和武术等共计28项系列赛事或周常训练。活动由科大书院、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青年体育拓展中心主办,17个体育运动类学生社团承办。

“冠军杯”“巾帼杯”“雏鹰杯”足球联赛作为科大校园体育品牌活动,自学生回校复赛以来,率先开启学生大型系列体育赛事。足球“三大杯”每周在东西区操场举行15场小组赛事,每周约600余人参与系列比赛。球场上,他们奋力拼搏,在速度与技巧间展示足球运动之美。

“科星杯”篮球联赛作为学校大型男子篮球赛事,包括新生赛、预选赛和正赛三个部分,今年共联动各院系16支队伍在东区篮球场上同台竞技,目前已比拼到正赛环节,每场比赛呐喊声鸣,热闹非凡。刚刚结束的“有球必应杯”排球联赛,充分展示了科大学子对体育运动无限的热情,发球、拦网、扣球、鱼跃救球……每一个动作展示了科大人的卓越追求。2020年悦动青春“谁‘羽’争锋”新星赛,旨在促进书院新生感受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通过新老学生切磋球技,激发新生运动热情,今年吸引了近百名选手参加。2020年悦动青春之“荧光夜跑”每周一至周四晚9点45分准时开始(周一周三在东区操场、周二周四在西区操场),每次参与人数约200人,在跑步中爱上生活是他们共同的追求。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校园传统品牌系列赛事,他们在增强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校学生龙舟协会、战术团、武术协会、棒球协会、滑板协会、台球协会、飞盘协会、网球协会、轮滑协会、乒乓球协会、自行车协会、健身社在组织开展2020年悦动青春体育品牌活动的同时,他们的周常训练也如火如荼的开展。青春科大,活力先行,秋季学期逾千次体育训练活动,竭力书写属于科大青年自己的华丽诗篇。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20年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旨在提供丰富的运动平台,培养学生运动习惯,展示科大学子青春活力风采,引领更多青年同学养成运动习惯、掌握运动技能,在陪伴中找到前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响应“十四五”时期迈向体育强国的号召。


(科大书院、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青年体育拓展中心、体育类学生社团)

相关新闻
近日,安徽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评选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