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11月02日
我校举办“以赛促创”主题经验交流会

10月3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和先研院共同主办的“以赛促创”主题经验交流会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国赛金奖项目团队代表、第六届“互联网+”省赛金奖的项目团队成员以及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研院等单位负责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参加各类双创竞赛的情况,肯定了历届参赛同学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希望同学们珍惜各类实践机会,在竞赛中锻炼能力、提高水平。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国赛金奖项目团队代表分别分享了比赛与创业的经验。东超科技朱永志围绕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的方式讲述了参赛感悟和收获,他鼓励大家积极在高水平竞赛中接受检验和锻炼。心之声科技创始人傅兆吉复现了比赛路演环节并分享了展示要点,他指出项目路演应突出创新点、展示项目亮点。

资深评委宋红彪老师对路演要点进行了总结归纳。他指出,在不同阶段的创业计划书呈现内容应在产品、营销等方面有不同的侧重点。他从项目展示、财务分析、现场答辩等方面提醒了应注意的方面。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与两位从赛场中走向创业实践的校友交流了竞赛收获、创业起步、项目融资、团队组建等方面的问题,两位校友分别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作了活动总结。他指出,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研院等单位将通过持续组织参加国内外各类双创竞赛达到培养人才、培植项目、培育团队的目标。他希望同学们以各位成功校友为榜样,以参赛为载体,在比赛中锻炼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以赛促创”主题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清晰认识到参加比赛对于自身成长的重要推动作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长远的视角、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参与到各类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中,在活动中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