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10月22日
我校举办第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七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10月21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七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各院系团学组织负责人,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17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宣读《关于举办第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就有关工作安排、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培训纪律和成绩考核进行了强调。

少年班学院2020级本科生庄盈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学生骨干应当具有较强的政治素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学员应该牢牢把握这次学习机会,珍惜学习时间,提升能力素质;遵守规章制度,服从上级指挥;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勇于承担责任,保持积极进取。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已连续举办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和二十七期团校培训班,通过培训,全校的学生骨干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等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提升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当前,学校也正在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和“双一流”建设,大家能够在新时代中磨砺青春,追逐梦想,恰逢其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认真的学习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二是希望同学们履职尽责,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不仅要团结同学,服务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也要在学业科研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在主题团课环节,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做了主题为《青春践行乡村振兴的“大学生村官”》的团课分享,讲述了自己一线参与脱贫攻坚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基层工作者的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激励着学生骨干学习这种奉献和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学业科研,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履职,提升解决同学实际问题的能力,引领全校同学传承好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科大精神。

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校级团校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举办。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中还设有主题团课、团学实操、素质拓展、线上学习与网络考试、心得体会提交等环节。培训班旨在通过系列培训切实提升各级团学组织服务水平,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在培养“六有”大学生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