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10月20日
中国科大2021选调培训顺利开班

10月17日上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大2021选调培训在东区大礼堂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魏英、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以及培训承办方安徽中公研究院副院长魏宝林等领导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意向参加选调的600余名同学参加了持续两天的首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在致辞中指出,当前越来越多科大学子选择将个人奋斗与时代潮流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选调去往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校相关部门和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同学需求,开展了选调生手册编纂、优秀校友经验分享、选调备考意向调研等一系列活动。今年科大进入中央机关选调序列,学校将持续为备考同学排忧解难,做好广大同学选调之路的坚实后盾,提升科大同学参与各省市选调招录的竞争力。何淳宽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培训中发扬科大人勤奋学习的优良学风,升华思维格局,分析内在规律,洞察深层逻辑,锤炼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安徽中公研究院副院长魏宝林为同学们介绍了定向选调生政策、基本考试情况与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随后,中公教育高级讲师余健为同学们开展为期两天的申论教学。

余健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亲切有趣的互动教学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定向选调生的定位,分析了不同省份的考情,结合真题为同学们介绍了申论的主题、重点、本质、作答要求等。

学校高度重视选调生专项工作,此前,校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已经陆续开展了选调生手册编纂和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本次选调专项培训活动由校青年骨干发展中心、校研究生会、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应届考生的竞争力。

本次选调培训将于10月24日-10月25日、10月31日-11月1日继续安排课程和模考。课程内容可在选调备考交流群内查询,也可以在群内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