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09月05日
我校启动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

9月4日下午,中国科大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第一期)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创新创业沙龙(第二十六期)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先研院、创客中心顾问团专家及双创基金管理团队和项目团队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先研院总会计师倪晋鹏先后在活动上致辞。朱东杰指出,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是为我校“双创基金”支持项目量身打造的专项辅导支持计划,旨在帮助各项目团队顺利完成技术研发、团队组建及商业计划制定,成长为创业“新苗”。先研院是创新创业学院建立的第一个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希望今后在创客中心及顾问团专家的指导下,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在这里走出校园,走向创业。倪晋鹏表示,中国科大创客中心自成立以来持续为我校师生提供各类创新平台和创业资源,成功孵化了多个项目,已经成为省级众创空间,今后先研院会继续助力中国科大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培养高端创新创业人才。

在项目路演环节,来自工程科学学院的马灿臻同学、工程科学学院的李晨同学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李闯同学分别代表各自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顾问团专家们对每个路演项目都进行了精彩点评和专业辅导,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三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经过专家点评和指导对项目的整体提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顾问团团长赵征为三个项目做了总体点评,他指出:未来几年会是科技创新创业的风口,希望更多拥有核心技术的研究团队积极投身科技创业,实现科技产业化,学校双创学院、先研院及创新中心顾问团会为创业项目团队提供指导和帮助,助力中国科大创新创业教育蓬勃发展。

活动开始前,创新中心举行了第三届顾问团专家受聘仪式,倪晋鹏为各位专家颁发了顾问聘书。创客中心顾问团成立于2016年,汇聚了校内外各行业的多位专家,四年多来,顾问团各位专家无私奉献,为我校2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无偿、专业的辅导,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师生的好评。

中国科大双创训练营是由创新创业学院、先研院、校团委共同主办,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共同承办,双创训练营分为“新苗计划”“新创计划”及“新锐计划”,为我校“双创基金”支持项目等创新创业项目按照项目发展阶段提供精细化、个性化辅导,为我校师生及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持续支持和帮助。

(创新创业学院、先研院、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