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08月29日
中国科大在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8月2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与颁奖典礼在合肥学院落幕,我校共斩获15块金牌,将2个冠军、1个亚军、3个最佳新闻媒体大奖、1个单项奖收入囊中,被授予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8月25日至27日,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了省级总决赛。经过线上分组赛、极速路演和线下冠亚军终极对决,我校参赛项目克服诸多困难,脱颖而出,最终赵飞组《生态卫星监管一体化系统》、杨爱迪组《高精度运动感知与定位系统》分别获得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冠军,方靖文组《瀚因生命—癌症早筛及精准治疗领域的破局者》获得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亚军。

本届安徽省“互联网+”大赛设有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自启动以来,累计参赛学生人次为21.2万,比去年增长36.77%;累计参赛项目数为4.7万个,比去年增长27.03%。经各市教育局、各高校选拔推荐,有1008个项目入围省赛,经过网评,共有275支团队晋级省级总决赛。最终,连同各组别冠亚军,共有80个项目获得金奖,其中高教主赛道50个。我校金奖数全省第一。

为备战本次大赛,双创学院、校团委进行了多轮发动、评审、筛选、培训,并于今年6月至7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在校内相关部门、各学院、社会多方力量的协助支持下,共有95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人次达431。校内选拔赛分为初评和终审答辩两个环节,同时邀请校外知名投资人、“互联网+”竞赛资深评委担任评审组评委,选拔出了候选参赛项目。双创学院、校团委还组织了多次线上项目辅导、培训、模拟答辩,选送种子项目参与“互联网+”特训营,对项目进行反复打磨。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本次大赛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级选拔赛。全国比赛将于今年11月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

(双创学院、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