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08月18日
我校成功举办2020中国科大与浙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

8月16日下午,由我校主办、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人民政府协办,以“莫干聚智、瀚海汇能”为主题的202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智能高峰论坛暨中国科大与浙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在浙江湖州德清莫干山麓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得到德清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计划发展处处长应朝帅、湖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金淦英、德清县县长敖煜新、湖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蔡小生等浙江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和德清县政府领导,以及杭州第二中学、湖州中学、湖州第二中学、镇海中学、温州育英国际中学、温州瑞安中学、长兴中学、德清高级中学、春晖中学、德清高级中学、嘉兴市第一中学、衢州第二中学、慈溪中学、学军中学等浙江十四所重点中学领导应邀参会,部分浙江校友和2020年最新被录取的部分浙江学子及家长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与浙江教育主管部门领导、浙江重点中学校长及参会嘉宾围绕中科大如何与浙江合作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提升我校在浙江的招生质量进行了座谈交流与友好互动。

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包信和致欢迎辞。包信和校长在一开场时就风趣地表示,在学校内部有个说法,凡是中科大学生的家长,统称为“科学家”,中科大不仅是创新高地、人才福地,还是未来希望之所在,一个值得荣耀的地方。包信和校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我校于1958年9月创办,郭沫若先生为首任校长。由于建校的初衷就是为国家“两弹一星”培养尖端科技人才,因此汇集了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赵忠尧、郭永怀、赵九章等一批国内最有声望的科学家。1970年初,学校由首都北京迁至安徽省合肥市,开始了第二次创业;1978年以后,学校推出了创办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建设国家大科学工程、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等新举措;也是唯一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目前在量子科技、高温超导、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校长包信和致欢迎辞

浙江省是我校重要的生源基地,每年都有170名左右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凭靠出众的成绩、怀抱出彩的梦想而走进校园,由我校精心培育出的众多英才为浙江省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计划发展处处长应朝帅感谢我校在浙江长年保持较高招生规模,并表示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将全力支持我校在浙江招生工作,共同探讨招生模式,为我校输送优秀学子;湖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金淦英介绍了湖州市基础教育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我校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我校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涂平可代表浙江校友会展示了浙江籍知名校友,并介绍了浙江校友会建设情况。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2020年在浙江省本科生录取情况,并分享了我校未来在浙江招生设想。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计划发展处处长应朝帅

湖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金淦英

中国科大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涂平可

中国科大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和充满温情的氛围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为我校今年在浙江招收的强基计划学生分别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颁发录取通知书现场

来自浙江省东阳中学的强基计划新生叶逞烜代表参会新生发言,叶逞烜表达了对在中国科大开启大学生活的真心向往,将立志潜心学习、拼搏奋进,不负“第一届强基计划学生”这一神圣而光荣的称号。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致答谢辞时,分别从感谢、寄语、祝福三个维度,畅谈了我校科教报国的赤心。并希望最新被录取的优秀学子们在走进中科大的校门之后,做科大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要继续保持学习的干劲,具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永做学习中的佼佼者,从而实现人生的全面发展,以不负学校和家乡寄予的厚望。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致答谢辞


(招生就业处、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