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08月09日
中国科大在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8月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斩获11块金牌,夺得3个冠军、2个亚军、4个现场媒体奖、1个最佳创意奖,被授予高校主赛道优秀组织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冠军项目领奖


8月7日至8日,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了终审决赛。经过分组赛、极速路演和冠亚军终极对决,我校参赛项目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尹静组《超精密高精度位移检测项目》、傅兆吉组《人工智能心电医师》、韩东成组《可交互全息空气影像》分别获得高校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冠军,赵飞组《AirMap:首个“智慧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和预报系统》、方靖文组《基于表观遗传的癌症早筛及精准用药检测技术》分别获得高校主赛道创意组、师生共创组亚军。


冠亚军终极对决


本届安徽省“互联网+”大赛设有高校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自启动以来,有160余所学校、近3.7万个项目、约15.5万人次参赛,参赛人次比去年增加了5万多。各高校共推荐800个项目晋级省赛高校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经过评委网评,来自57个学校的271个项目晋级终审决赛。最终,连同各组别冠亚军,两个赛道共有65个项目获得金奖。我校金奖数全省并列第一。


包校长与获奖团队、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为备战本次大赛,校团委进行了多轮发动、评审、筛选、培训,并于今年4至7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在校内相关部门、各学院、社会多方力量的协助支持下,共有103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人次达416,为历史最多。校内选拔赛分为初评和终审答辩两个环节,同时邀请校外知名投资人、“互联网+”竞赛资深评委担任评审组评委,选拔出了10余项候选参赛项目。校团委还组织了多次线下项目辅导、培训、模拟答辩,选送种子项目参与“互联网+”特训营,对项目进行反复打磨。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总书记回信、总理倡议、副总理出席的一项大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本次大赛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级选拔赛。全国比赛将于今年10月在浙江大学举办。

 

(校团委)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