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08月03日
“创意青春”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展示学校影响力和学术声誉的重要窗口。2019年,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主题是:“创意青春”。7月16号,来自全国各大重点高校的数千名优秀学子齐聚我校,领略科大文化,共襄科学盛宴。

创意青春,精彩纷呈

骄阳似火,热情激昂。夏令营期间,各营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轻松的师生交流会上,大牛导师们知识渊博、和蔼可亲,与同学们近距离分享科研经历;参观校史馆、博物馆,营员们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报国情怀;深入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营员们对自己的学科领域多了一份熟悉也多了一份敬畏;走访科大讯飞、先进技术研究院,营员们感受到科技创新的蓬勃力量;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营员们体验到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还有轻松愉快的破冰活动,融入自然的野外考察,令人惊喜的生日派对,精彩纷呈的闭营晚会,妙趣横生的学科比赛,各类活动使营员们对中国科大的印象从模糊到清晰,从平面到立体,亲切生动,难以忘怀。

紧锣密鼓,严谨布局

学校各部门对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前期准备阶段,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准备宣传材料,充实学院宣传网站和夏令营专题网站,重点展示导师团队、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各学院精心遴选出各营营长及通讯员,招募夏令营志愿者,统筹协调夏令营期间的活动流程、营员住宿、物料发放等。

7月8号,研究生院在学生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培训会,校本部18个分营的营长、通讯员参加了培训。7月12日下午,在218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协调会,全校各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会议,杨金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就夏令营期间的媒体宣传、参观流程、物料发放、安保调度、后勤保障、医疗卫生、食物供应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7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在学生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夏令营总结大会暨视觉大赛表彰大会,校本部所有分营的营长们就夏令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为以后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杜进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视觉盛宴,风采展现

为更好的记录和总结夏令营工作,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创意青春,缘梦科大”夏令营视觉大赛,要求各营提交两张夏令营的创意合影和一个微视频纪录片,并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主题奖和最佳组织奖。

“最佳创意奖”的三幅作品分别是:数学夏令营的公式图案,环境科学营的绿芽合影以及核科学与技术夏令营的核辐射标识。

物理分营受阿基米德的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能翘动地球”启发,采用USTC翘起地球的创意,化学分营的创意水滴,力学与工程夏令营的“工”字型logo,生命医学夏令营的USTC 2019以及计算机科学营的二进制算式获得了“最佳主题奖”。

光子科学营等八个分营的合影作品,从营员们天真的笑脸和饱满的激情中看出他们对各自专业的热爱和对科大赞美,获“最佳组织奖”。各分营拍摄制作的夏令营纪念视频,各院系主页上推出的新闻报道,无不凝聚着科大师生的热情和辛勤付出。

短短几天的夏令营时光,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科大昂扬奋进、勇攀高峰的科学热情,营员们希望来年能再次相约科大,携手前行。


(研究生院)


2019年创意青春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分营新闻稿集锦

中国科大举行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解码生命,健康未来—第十二届生命医学夏令营

理实为帆,逐梦远航——寰宇学府喜迎天下英才——第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物理分营侧记

心纳天地“化”海阔,气吞宏宇巍山巅——第十届物理与化学夏令营化学分营侧记

创新青春,与你同行——第十届物理化学夏令营微尺度分营侧记

 “数”往进来,“学”贯古今——第九届大学生数学夏令营侧记

筑梦科大,与光子同行——第届光子科学夏令营侧记

一点浩然气,千里贯长空——第届大气科学和空间物理夏令营侧记

缘聚工院,携梦起航——第届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侧记

信息英才,创意青春,与你同“芯”——第届信息科技夏令营侧记

第六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侧记

核聚英才,“科”创未来——第届核科学与技术夏令营侧记

千帆历尽,缘来科大——第四届管理学与统计金融夏令营侧记

创意青春,季忆留夏——第三届科技与文化夏令营侧记

高校英才荟萃中国科大,青梅煮酒共话环境科学——第届环境科学夏令营侧记

以青春之我,创知产强国——第二届知识产权夏令营侧记

创意青春,逐梦季夏——第二届大数据夏令营侧记

浩瀚宇宙,为何我们在此相遇——第一届物理学院天文夏令营侧记

创意青春,不负流年——苏州纳米所第十届纳米科技夏令营圆满落幕

紫台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第六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

韶华之年赴盛夏之约,创意青春展学子风采——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第六届生物医学工程夏令营

长春应化所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