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07月17日
首届“科大新医学”小太阳爱心医疗团赴岳西县开展实践活动

79日至13日,我校首届“科大新医学”小太阳爱心医疗团携手附属第一医院第26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岳西县石关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医疗团由我校医学英才班和相关学院共28名学生组成。本次实践活动为期5天。  

爱心医疗团在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翁建平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石关乡敬老院进行爱心义诊,并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粮油等物资。


本次实践活动中,爱心医疗团先后走访当地贫困户,实地调研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慰问当地留守儿童家庭,送去牛奶书包等物资;举行中国科大团员素质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此外,爱心医疗团还前往王步文故居和大别山烈士陵园,学习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本次实践活动由校团委发起,临床医学院牵头。临床医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坚持“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思想和指导原则,为逐步实现“科大新医学”做出新探索。


(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