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07月17日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中获得佳绩

2019年7月7日至11日第六届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安徽大学大学磬苑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安徽省内25所高校的260多人参加了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我校代表队共有六名同学参与此次夏令营,荣获“我与信息素养”创意微视频大赛一等奖,“信息检索课题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营员”、“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本届夏令营以“徽传天下 智创未来”为主题,以“信息素养”为主线,围绕“徽风皖韵添精彩,文理兼容展新颜,中西合璧尽文华,人工智能创未来”等主题,并组织数据库体验、古籍修复体验、信息素养大赛、创意微视频大赛、文艺汇演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包括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在内的诸多教育专家以及国内外知名数据库的培训师做主题报告。精彩纷呈的报告,让我校营员感受到了学术风范;激情四溢的文艺汇演,营员们展示了青春靓丽;激荡起伏的知识大赛,让我校营员们汲取到了更多知识;通力合作的课题大赛,更是让营员们在交流碰撞中思维得到创新,在信息处理中素养得以提升,在团队协作中友谊得以增进。

除了思维创新、信息素养,学习能力和交流友谊等方面上的收获,我校营员也在此次夏令营中取得了诸多优异的成绩。在“我与信息素养”创意微视频大赛中,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指导、卢嘉炜同学带领队员们一起拍摄的《搜商——人类的第三能力》获得一等奖。在信息素养课题大赛中,图书馆丁菁梅老师指导、物理学院的卢嘉炜任组长的第一小组以《论创新驱动发展——人工智能》为课题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的马斌斌参与的第五小组以《3D打印技术》为课题获得二等奖;数学学院的左笑雪参与的第三小组以《基于新兴信息技术的驱动的新零售》为课题获得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的盛亚平参与的第二小组《创新驱动》为课题获得优秀奖。在万方数据杯“知识伴我行”安徽省高校检索大赛,我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丁菁梅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张靖雯、李晨宇、鲍诗萌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参与奖。在信息素养知识大赛中,图书馆丁菁梅老师、张素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物理学院的卢嘉炜同学获得了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对于此次夏令营,她说:“很高兴有机会能与25所高校,180多名同学一起参加本次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关于信息检索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我们关于信息素养的意识,这些技能和意识相信在未来的科研当中会给我带来很多帮助。除此之外我们还认识了许多不同专业,不同特长的同学们,在短短的几天中,我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总体来说,这几天收获满满,有机会我还会参加的!”

韶华易逝,光阴荏苒,五天的夏令营到此结束,但这五天的经历将永远留在我校营员的人生记忆里。也祝愿他们能够怀着这份成绩与收获,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继续以挑战的姿态奋斗前行!


(图书馆)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