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0月21日
我校举办第二十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10月16日下午,我校第二十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各院系学生工作和团组织负责人,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班主任、第二十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学员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宣读《关于举办第二十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就有关工作安排、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培训纪律和成绩考核进行了强调。

微电子学院2018级硕士生、学生舞蹈团副团长鲁雪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学生干部应当具备较强的政治素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只有不断充实自己、全面综合发展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她代表参加培训的所有学生干部作出认真学习、严格自律,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郑重承诺。

在主题团课环节,2019年全国最美大学生、工程科学学院博士吕松作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团课分享,他分享了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经历,以亲身所见所闻展示了祖国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国旗护卫队成员李乐天向大家分享了两年的军旅历程,参军伊始、不忘初心,迷彩生活、紧凑紧张,两年收获、不负韶华,他用行动和坚持展示了当代军人、当代大学生爱国爱校的精神品质。

蒋一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此次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培训班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我校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期骨干培训班,通过培训,全校的学生骨干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等方面均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成为各级团学工作的骨干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指出科大6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离不开“认真”二字,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积极参加实践,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做到在思想理论上有新的提高,在了解国情民情上有新的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的拓展。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明确自身定位,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赢得同学认可,服务同学的同时加强自身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提高思想站位,牢记习总书记视察科大时勉励同学们作“六有”大学生的嘱托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出的六点期望,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心怀远大理想,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并为此奋斗终身。

开班仪式在全场合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举办,旨在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加强各院系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发挥学生骨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科大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培训班学员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参加网络自主学习、在线考试、线下培训和丰富的实践活动。培训班将分别就学生干部能力塑造、智慧团建、班级团支部工作实务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除理论培训外,学员还将开展分班讨论并参加拓展训练活动。


(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