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0月18日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于2019年10月11日至14日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天泽、徐炜、刘明强组成的团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图1 获奖证书和奖杯

图2 张天泽同学代表团队领奖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南京大学承办。本项赛事为团体赛,各参赛高校以队为单位组织选手参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共有87所高校参赛。参赛团队以作品(论文和视频)和现场答辩方式参赛,总成绩由作品成绩(占总成绩60%)和现场答辩成绩(占总成绩40%)两部分组成。

该项赛事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以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图3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本届参赛作品由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有机化学实验”课程组多位教师指导完成。指导和组织学生参赛是对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的一次检验,对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今后的教学及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