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0月17日
中国科大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10月12日至10月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出席大赛有关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从4000余所高校的109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2金、1银、1铜,创历史最好成绩。傅兆吉组《人工智能心电医师》、韩东成组《可交互全息空气影像》分别获得高教主赛道初创组、成长组金奖,李伟组《超精密高精度位移检测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创意组银奖,赵飞组《AirMap:首个“智慧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和预报系统》获得高教主赛道创意组铜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三个部委共同主办,目前大赛已经举办五届,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规模空前,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与,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是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本届大赛也是一场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检验。在本届大赛校内筹备期间,校团委开展多次专题会议,进行多轮动员、筛选和培训,并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院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前期从103只参赛队伍中遴选出16只队伍参加安徽省省赛,经选拔,总共有4只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备赛期间校团委高度重视参赛学生的项目打磨和服务保障工作,聘请校内外专家在项目培育、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关键环节,反复模拟演练,给予各团队耐心指导,为冲刺全国总决赛做足充分准备。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校团委将持续在学校总体部署下,进一步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氛围,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与服务,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

 

(校团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