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0月02日
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近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杨金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内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科教融合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分两阶段举行,分别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和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

第一阶段,各科教融合单位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工作进行交流,重点就推免及优秀生源吸引、招生计划分配、选优评奖及心理教育、专业学位培养、导师交流与培训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大家意见,并就部分问题作了回应。

第二阶段,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交流。李思敏副院长分别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核心课程建设、培养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作了介绍。姚华建副院长分别就博士学位论文送审管理、导师培训轮训、学科建设常态化机制等工作作了介绍。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春就推免接收注意事项等近期研招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各项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杨金龙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建立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机制的目的作了阐述,表示设立例会制度就是要常态化听取各培养单位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处理相关问题。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方同心协力、群策群力,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方位育人,高度重视培养过程细节管理,要加强对一线管理人员政策指导,认真做好师生服务,稳步有序高质量地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和科教融合工作。

在新中国七十华诞到来之际,杨金龙向所有参会人员表达了真挚的节日祝福!


研究生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