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09月17日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专题研讨会中期会议

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建设工作,9月12日下午,学校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专题研讨会中期会议。校党委常委褚家如、“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各专题组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主持。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汇报“课程思政”、“少年班优化和完善”、“书院建设”、“创新创业”、“培养方案”、“本研贯通”、“通识教育”、“GPA指数”、“教学研究”、和“本科留学生”十三个专题组的意见和方案。

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建议提高培养方案契合度,关注优等生的同时也要关注学困生。强调教师在一流本科教育中的关键作用,教学工作量的认定和考核要建立刚性要求,以问题导向为抓手,设立相应教育教学奖励专项,为教学提供更多的资源投入。

与会专家围绕“少年班优化和完善”、“本研贯通”、“激励机制”、“拔尖英才”、“培养方案”、“数理基础”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

周丛照教务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集思广益、充分吸收了各专题组研讨意见的基础上召开的推进会。会后将以各位专家的建设性意见为补充,在现有基础上逐步完善研讨方案,9月底形成行之有效的行动纲领。


(教务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