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09月10日
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发布首批五个合作项目

9月7日,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首批项目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联盟高校的领导共同发布首批五个合作项目,开启联盟合作新阶段。

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于522日在安徽芜湖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重要成果发布会上正式成立。联盟旨在打造互联互通、紧密合作、开放共享的研究型大学合作载体,推动长三角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此次发布的五个项目分别是复旦大学牵头的智库论坛项目,上海交通大学牵头的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共享项目,南京大学牵头的量子材料与物态调控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浙江大学牵头的知识产权协同转化创新平台项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的面向未来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一体化培养项目。

发布会上,联盟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牵头项目的情况。我校牵头的“面向未来”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一体化培养项目,将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师生学术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构建长三角研究型大学在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校际合作交流新机制,为深入推进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区域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政办公室)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