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09月10日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系列座谈会

教师节前夕,学校召开了青年教师系列座谈会。校长包信和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褚家如分别主持会议,来自各学院、实验室的近百名青年教师代表出席,共话学校改革发展。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科研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长包信和首先向在座的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稳、祥和、愉快的节日。同时他也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明确当前形势下大学青年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发展的重要系列指示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内重大需求,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青年教师代表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为己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共同努力。

第二,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一方面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科研兴趣继续开展基础研究;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以国家重大需求问题为导向开展有意义的科学研究。当前国家十分重视科学研究,我们青年教师更应该珍惜机遇,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改革,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三,学校一直坚持民主办校,教授治学的方针。学校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教师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员,希望大家多发挥自己的潜能,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

青年教师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与会的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谈感受、说想法、摆问题,就学校教学、科研、招生、人事制度、实验用房/住房分配、国际合作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校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了解和答复,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尽力加以解决。


(人力资源部)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