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09月03日
中国科大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93日,中国科大在微雨秋凉迎来了七千多名研究生新生。

今年研究生新生报到处设置在新落成的物质科研楼。从入口处的平面导引图可以清晰看到,总咨询处、财务缴费、党组织关系、国家助学贷款咨询、一卡通充值、户籍迁入办理处等设在三楼,各院系报到处分布在二楼和三楼报告厅,各点分布合理、空间宽敞、办理便利。三楼报告厅内的屏幕上实时更新新生报到注册各项数据。




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朱长飞、王晓平、杨金龙、黄素芳等来到研究生迎新现场,检查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他们仔细询问了各院系新生录取情况和新生报到进展;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们亲切交谈,询问新生来自哪里、所学专业;与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预先召开了多次协调会进行部署。研究生院为全校研究生新生配备了迎新联络员,直接联系并协助新生完成全程报到工作。新生入学报到前,即可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在迎新联络员帮助下熟悉报到流程、备齐材料;在网上查询住宿、预约体检日期,填写学籍信息、申请学期注册,并进行网上选课。齐全的“新生礼包”——2019级研究生报到指南、研究生手册、空调热水使用指南——为新生们即将到来的崭新生活提供书面指导。新生们拿着漂亮的入学通知书,领到印着自己照片的校园一卡通、校徽、学生证,现场用手机支付宝给一卡通充值之后,就可以开展崭新的校园生活了。

为减少新生和家长的辛苦,学校推行了各项人性化举措。新生先入住再报到,然后乘坐迎新车辆往来报到点和宿舍;在报到现场多处提供温热的绿豆汤和白水,解渴驱寒;校团委、校研究生会设立志愿者服务点,对报到新生提供咨询引导,并在物质科研楼一楼设置行李临时看管点,以免新生带着行李上下奔波。种种温馨的安排让新生和家长们称赞不已。

根据安排,从94日开始,各院系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体检、研究生英语课免修申请将陆续展开,97日学校将举行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99日开始正式上课。

(新闻中心)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