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09月03日
中国科大举办“计算视觉·看见未来”校园分享会

9月1日下午,“计算视觉·看见未来”商汤科技校园分享会在中国科大东区理化大楼举行。我校859校友,商汤科技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为与会师生带来精彩分享,校长、校友会会长包信和院士参加并致辞。

包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欢迎汤晓鸥校友及商汤科技一行来校分享,并向在场师生介绍汤晓鸥校友在校就读和发展经历,为校友和校友企业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包校长指出,科大新工科尤其是人工智能领域,在越来越多的校友支持下,一定会取得长足的发展,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致辞结束后,包校长向汤晓鸥校友颁发了校友论坛证书并赠送了纪念品。

汤晓鸥教授随后作“人工智能·中国‘源’创”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向参会听众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百业的重要作用,尤其在人们的衣食住行健康等所有领域中所展现出来的新应用,描绘了未来人工智能广泛应用对人们生活产生巨大改变的美好图景。

香港中文大学多媒体实验室助理教授李鸿生和商汤科技新兴事业群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戴娟(0106)校友分别作了题为“面向计算机视觉的深度学习研究”和“商汤智能·驱动未来”的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嘉宾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分享会吸引了近800位师生参加,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座无虚席。活动中嘉宾们的精彩分享和积极互动,为同学们创造了与杰出校友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为将来的学习,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本次活动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中国科大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协办。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