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1月15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探讨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也是学校领导班子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黄素芳领学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褚家如领学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蒋一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精神。

校领导杨金龙、吴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先后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办学目标,健全现有育人体制机制,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基础。

舒歌群就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拿出政治担当,把思政课建设和马院建设上升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贯彻落实总书记“潜心立德树人”重要指示的高度来看待;二是要充分认识思政工作任务重大,加快充实思政课教师队伍,确保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推进与安徽省委党校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创新,提升教育实效,将“增强文化自信”“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具有科大特色的内容纳入思政课学习中,不断创新教学形式,积极举办学术活动,为学校思政建设营造热烈氛围,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