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0月28日
感知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孺子牛论坛圆满结束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孺子牛论坛”于1016日至1019日顺利召开。来自全国C9高校的25名留华博士齐聚一堂,分享来华学习的经历和科研成就,感知并体验合肥的古老传承和飞速发展。

开幕式上,国际学院副院长蒋家杰对参加论坛的博士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蒋家杰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办学特色、学术成就和国际化发展情况,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此次论坛的机会,分享各自的科研经历,在学术交流中实现共同进步。国际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Nikolaos Freris做了简短发言,介绍了自己在中国工作的体验,激励他们奋发努力,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在学业上取得丰硕的成绩。

此次博士论坛主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信息科学与技术;两个分会场分别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Nikolaos Freris教授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叶中付教授主持,参会学生就Deep Learning, Data quality, algorithmneonatal sleep detection等学术领域的研究经历和成果进行了分享,得到了两位教授的精准点评,纷纷感到获益匪浅。论坛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表示会彼此保持联系,在学术生涯中相互鼓励,积极合作。

18日上午,参会留学生们一同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在类脑智能实验室参观学习,了解脑认知科学领域的前沿科学创新,为类脑感知与信息处理、类脑芯片和计算机系统等方向的创新技术惊叹不已。

随后,留学生们来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在讲解员的演示下,深入体验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政法、语音翻译等领域的突出应用。讯飞翻译机,讯飞听见软件和机器批阅作文的演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18日下午,留学生前往科大西校区,倾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程敬原老师的精彩报告。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赵刚教授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巴基斯坦博士生Kashan Memon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情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宁静幽美的西区校园。

19日上午,参会学生们探访了位于三河古镇的杨振宁故居。古朴热闹的小镇孕育并传承了合肥古老的习俗和文化,也诞生了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先生,让留学生们在短暂的参观中流连忘返。

此次“感知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孺子牛论坛”虽然短暂,但留学生们在活动中充实了对学科领域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的深入了解,增进了跨学校、跨地区、跨国际的深厚友谊。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相关新闻
近日,安徽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评选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