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0月25日
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之汪兴福教授报告会

10月23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第二场报告会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行,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授汪兴福作题为《让思想引领前行的脚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报告。许多师生慕名而来,认真聆听汪教授的讲授。报告会由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主持。

汪兴福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成条件展开,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习近平总书记为这一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同志从地方到中央几十年的艰苦磨砺、从政实践、理论品质、人民情怀、担当精神、世界眼光、文化基因等,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主体。

在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时,汪教授介绍了一些重要概念和重要判断,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阐释其话语体系的内在逻辑。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这是历史的结论和人民的选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依靠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走向未来。

最后,汪兴福教授总结道:“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会结束后,汪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的主要组成部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