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2月31日
我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此项殊荣!据悉,这是我国颁发给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4年3月21日,于1994年9月经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的注册、授旗,成为安徽省内第一个正式在团中央注册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与关心下,校团委具体指导下,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2019年,在我校全体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到13万小时。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等各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们以青春亮丽的风采获得了校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同时,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志愿服务团、院系青协、服务分队、团体会员等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启明星、特教和校园服务团积极开展“一帮一”“手语课教学”“校园导游”等日常志愿活动,各院系青协组织开展“四点半课堂”“四六级耳机回收”“周末探亲”等志愿活动,图书馆、校医院和校友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图书馆密室逃脱”“世界无烟日”“校友值年返校”等活动,唐仲英爱心社、自强社等志愿服务团体会员举办“书包守卫”“科普社区”“春芽义卖”等活动。这些活动涉及领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社会反响热烈,示范作用突显,反映了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蓬勃面貌,成为我校志愿服务的一张张闪亮名片。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授予全国范围内志愿服务成效突出、典型引领作用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的志愿者组织。今年,经全国评委会署名投票共评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81个。我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立足校园,辐射周边,发挥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示范作用,弘扬好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校团委、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