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2月23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吴曼青为我校师生做主题报告

1223日上午,“国企领导上讲台”公开课活动在中国科大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作题为《我们的时代 我们的梦》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主持报告会,校长助理吴枫、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吴曼青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中国电科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责任与担当、使命与成绩,中国电科始终聚焦国防、科技、电子信息领域,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骨干力量,网信事业的战略科技力量,是党可以信任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中国电科70年的历史是献身使命的历史、科技创新的历史。


吴曼青指出,中国电科与中国科大多年来保持着广泛深入的交流,中国科大毕业生为中国电科的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2018426日,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王小谟网络空间科学英才班”,把合作推向了更高层次和更深领域。中国科大是中国电科高端人才的重要来源,中国电科是中国科大莘莘学子的事业舞台。

吴曼青表示,中国电科的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紧密相连,中国电科理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多担当。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我们必须做大做强;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家队”,我们必须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作为党和人民新来的“大国重器”,我们在关键时刻和危机关头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作为国有企业的骨干和中坚,我们必须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


毕金初在讲话中说,吴曼青总经理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体现着浓厚的家国情怀,中国电科和中国科大作为我国领军企业和顶尖高校都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使命,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将科教报国的使命担当薪火相传,希望同学们如吴总报告所希望的“肩负社会责任、高扬理想风帆、报效中华民族”,为国家复兴、民族富强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互动环节,吴曼青认真回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


据悉,这次“国企领导上讲台”活动由教育部、国资委、中国电科和中国科大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顶梁柱”的作用,有力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拉近青年学生与国有企业的距离,让高校学生不断增进对国有企业的信任。


(新闻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