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2月23日
中国科大考点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122122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中国科大作为合肥考区考点之一,迎来了2800余名考生。今年,我校共设标准化考场102个,其中东区五教设考场30个,主要为统考考生;东区二教设考场28个,主要是统考和法硕考生,西区三教设考场44个,主要是管理类联考考生。

校领导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考工作,考试期间,校长包信和到考场检查指导工作,认真询问今年考点情况,慰问考务工作人员。考点主考杨金龙副校长全程调度各项考务工作。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巡考人员到场巡查了我校考点情况。

为确保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我校周密部署,采取了多项有效的保障措施:

通过现代化手段,打造高质量的标准化考场。我校积极落实考务安全工作,全校标准化考场的视频监控、手机信号屏蔽仪、身份证识别仪与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全部更新升级。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考点今年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智能考场监控系统。考生进入考点时,考点内设置的扫描仪自动抓拍头像,并与考生的现场报名确认照片比对,完成人像识别核验,迅速在主控室电脑界面显示核查结果,整个验证过程仅需不到1秒。高科技手段的引入进一步确保了考试安全,使考试更加“智慧化”。

学校考务安排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条件。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鼓励横幅,既对考生进行精神鼓励和人文关怀,也对考生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在东西区设置服务点,安排志愿者指引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在考点外张贴考场索引、公告及考场平面示意图,引导考生顺利找到教室;在东西区学生食堂设立考生专用就餐点和专门的休息区,并提供免费红糖姜茶供考生驱寒;配备医务工作人员,确保考点的应急医疗;增加校车班次,方便考生和监考人员按时到达考点。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考试之前,研究生院与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对后勤保障、医疗服务、安全保卫、交通运送、技术支持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为让考务人员熟悉考务工作,学校于1220日下午召开考前培训会,对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考务纪律、监考员操作程序、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等作了详细解读和培训。会议要求全体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务必树立责任意识、法治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范,确保考试安全。


(新闻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