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9年12月20日
2019年度中国科大·合工大·安大哲学类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学术激扬青春,交流碰撞思想”。12月15日,2019年度中国科大·合工大·安大哲学类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中国道路与哲学创新”的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来自三校的20余位研究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保国出席论坛,论坛由张怡琳同学主持。

人文学院潘正祥老师在致辞中肯定了三校论坛举办的意义和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关注社会现实,培养自身的哲学批判性思维,并对增进三校研究生的日常学术交流和友谊表达了新的期许。

本次论坛共收录22篇论文,经专家评审,有6篇文章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吴兆雪、潘正祥二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6篇优秀论文的作者依次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讨论热烈,同学们各抒己见,互动踊跃。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逐个点评,既指出了论文的亮点,认为论文获奖者在资料驾驭、文本解读、观点阐发方面都体现了一定的研究水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又提出了论文在框架结构、行文表述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的不足和进一步改进的空间。

本次论坛为三校哲学类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术研究和理论探索的兴趣,同时也促进了三校青年学子之间的沟通与友谊。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