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04月03日
我校自主审核新增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学位授权点名单,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审核增列的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图1:2020年3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学位授权点名单

自去年以来,为加快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服务学校“新医学”发展战略,我校积极有序开展了自主审核增列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相关工作。在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全力组织校内外专家广泛参与,深挖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内涵,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扎实制定建设举措,高标准圆满完成了自主审核及相关申报工作。

图2:2019年5月29日,中国科大召开自主审核新增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此次获批的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代码:1002),是我校自主审核增列的第二个学位授权点,将列入学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正式对外招生。未来,研究生院将和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通力合作,充分结合国内外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发展规律和经验,积极发挥中国科学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生物医学与健康安徽省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支撑作用,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并积极探索理工医交叉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打造临床医学“本-硕-博”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提升“新医学”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满足促进医学研究发展和区域社会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


(研究生院、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