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2月19日
101名同学获第八届精进助学金

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八届“精进助学金”颁发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鹿明,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会长、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先生,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行政主任邓瑞祥女士,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行政助理屈倩倩女士,第七届100名“精进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鹿明对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多年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对潘宗光先生一行专程前来我校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获得精金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她介绍了近期我校校友取得的成就以及从中折射出的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充分肯定了我校精进爱心社在互帮互助、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 她说,精金助学金的颁发,为获助同学能够安心学习提供了保障,为他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希望获助同学牢记精进基金会宗旨,不辜负捐资人的厚望,学会感恩,学会合作,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 

 

 

  

潘宗光先生表达了见到“精进大家庭”孩子们的喜悦之情,与大家分享了精进基金会的精神。他指出,精进基金会的宗旨就是要给需要帮助的同学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安心读书,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他希望大家学会感恩,报答师长、朋友和社会;希望大家注重软实力的发展,拥有健康的品德、人格、目标和价值观;希望大家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崇洋媚外;希望大家讲求诚信,讲求责任感;希望大家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在有能力的时候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颁发典礼上,潘宗光先生为获助同学一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潘宗光先生一行与精进爱心社成员按年级分别座谈,与他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深入细致的交流。 

  

精进基金有限公司是香港热心人士出资成立的非牟利团体,他们发起的“精进基金捐助大学生计划”,2005年开始在大陆部分高校首批实施,目前,该项计划受惠学校已有六所。我校今年获助学生共101人,每人获助5000元人民币。 

  

  (学生工作处)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