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2月03日
我校举办2013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

11月27日,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一、二、三层三个会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70家用人单位应邀前来参会,招贤纳才,我校广大毕业生积极参与,择业应聘。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领导专程到会指导,校招生就业处及各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交流,了解招聘、就业情况。

 

 

 

受经济形势影响,较往年相比今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受邀来我校参会的用人单位仍保持了较高质量和较多数量。前来洽谈的用人单位主要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所属科研院所近30家;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近20家高等院校;南化集团研究院、北京中瑞电子系统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盈方微电子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等几十家名优企业;以及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淮南矿业集团、铜陵化学工业集团等40多家地处安徽的企事业单位。

 

 

11月底天已较冷,但会场内人潮涌动,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不少单位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我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有序交流,充分展示着专业才能、自身风采与求职意向。用人单位既看中我校毕业生宽厚的基础知识、扎实的研究能力,也看中同学们做事认真、务实纯朴的工作作风。不少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当场对应聘情况做初步筛选,双选会后即开始笔试、面试或邀请意向学生去其单位进一步洽谈等,有的甚至会上签订协议。

 

 

此次双选会上有一道亮丽的风景,即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开辟的“女大学生就业专区”,邀请到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单位前来参会。这是我校第二年实行此项举措,旨在为女大学生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另外,经我校学生推荐,就业办特别邀请来的挪威国家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派来外籍代表参会,这在双选会中是首次。

 

 

 

为办好此次双选会,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多项举措的实施保障了双选会成功举办。九月份即启动双选会邀请工作,通过邮件、信函等方式向千余家用人单位发出第一轮参会邀请函,之后又给重点邀请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次发出邀请。考虑到就业压力不断加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特别加强与重点用人单位的沟通与联络,主动走访,上门邀请,有几家受邀的用人单位此次均来参会。为邀请到更多适合我校毕业生特点的单位前来招聘,还在校内开展了“学生推荐希望重点邀请单位”的活动,向广大同学征集意向单位,对学生希望的单位逐一去函诚恳邀请,挪威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就是成功邀请的单位之一。此外,热情周到地为参会用人单位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为每位参会代表准备了一份宣传资料,其中包括我校本硕博专业介绍、各专业各学历层次毕业生人数的生源信息、会场布展图及会议日程安排等,并在单位报到、住宿餐饮、会场安排、现场秩序维持、就业咨询和签约等环节尽可能考虑周到、服务优质。我校的双选会得到参会单位的一致认可。

 

全校各院系、教务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集团、西区学生活动中心、汽车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保证了双选会顺利举办。

 

(招生就业处)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