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1月30日
“再战上马,捐赠海外交流”活动举行出征仪式
   1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大“再战上马,捐赠海外交流”行动出征仪式在校水上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先意、物理学院丁泽军教授出席出征仪式。
 

 

本次马拉松队领队范晓东首先介绍本次活动基本情况。他说,马拉松队以义跑的形式为科大建设筹集基金,培养了科大学子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情操,让马拉松运动变得更有意义。队员们经过五个月的训练,已经为迎战上海马拉松储备了足够的体能,相信一定能凯旋。

 

 

周先意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在校生的体育锻炼非常重要,有个好的身体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马拉松运动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为同学们今后突破学习科研上的难题打下了基础。他指出,将马拉松运动与筹款相结合,是一项创举。通过学生义跑的形式,吸引校友的注意,唤起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也让社会各界看到了新一代科大人拼搏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他在肯定了2011年“挑战北马,捐赠困学守望”活动的成绩后,也对此次行动寄予了厚望,他说,相信马拉松队员经过刻苦的训练,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比赛,凯旋而归。

 

 

马拉松队员陈华发表了对于马拉松运动的感想。她说,能够以自己的拼搏换来校友的捐款,感觉非常自豪。她坚信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比赛,安全返回学校。

 

 

随后,周先意副校长为中国科大马拉松代表队授旗,代表着马拉松队伍正式鸣笛出征,期待胜利凯旋。

 

 

 

“再战上马,捐赠海外交流”行动是继2011年“挑战北马,捐赠困学守望”活动之后,我校学生科学考察探险协会(以下简称:科考协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以下简称:新创基金会)的再次合作。2011年北京马拉松,我校马拉松队53人参赛,募集到超过1300人次、40万元的捐款,超额完成对赌条件,为“困学守望”基金筹集到70余万元的善款。今年,科考协会与新创基金会再度联手,挑战上海马拉松,准备为中国科大“顶尖大学海外交流计划”基金筹集善款108万元。

 

 

(校友新创基金会、校团委、校学生科学考察探险协会)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