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1月30日
生命学院召开贝时璋英才班研讨会
11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2年贝时璋生命科技英才班研讨会。陈初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蒋一、副处长李蓓,生命学院、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贝时璋班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学术班主任等近30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滕脉坤主持。

 

 

陈初升副校长讲话

 

 

滕脉坤主持研讨会

 

 

周丛照副院长介绍情况

 

 

上海生科院代表讲话

 

 

生物物理研究所代表讲话

 

 

集体合影

 

会上,生命学院副院长周丛照详细介绍了贝时璋英才班培养理念、组织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年度的主要工作计划以及提交会议研讨的议题。生物物理所研究生部主任刘勤瑞、上海生命科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郁萌萌分别代表院所介绍了贝时璋班培养方面的工作。

 

陈初升副校长肯定了贝时璋班的建设成效,对贝时璋班的培养模式、教学体系、课程设置等发表了指导性意见,并就生命学院与物理学院、化学材料学院联合建设物理生物学(或生物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专业方向的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围绕贝时璋班的培养模式、教学体系、国际交流和资源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就基础课程的设置和优化、专业课程的师资和教学、实践教学的安排、国际化培养的途径、增强学生的科研动力和创新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23日下午,会议组织相关老师与部分贝时璋班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听取了同学们对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实习实践、科研创新、素质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和说明。

 

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三年贝时璋班建设的经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细致的分析,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法。学院将根据本次会议的成果,进一步完善贝时璋班的教育培养,促进学院教学工作的全面提高。

 

(生命学院、教务处)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