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1月30日
2012中国科大“雏鹰杯·首研杯”男子足球赛落幕

11月25日上午,2012中国科大“雏鹰杯·首研杯”男子足球赛决赛在东区体育场举行。物理学院队与化学院队在东区南场共同上演了精彩的“雏鹰杯”冠军争夺战,而场地的另一边,物理学院和地空学院也在为“首研杯”冠军进行激烈的争夺。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校团委副书记张平、周宇等到场与热情的球迷共同观看了比赛。

 

物理学院队与化学院一队从激烈的小组赛、淘汰赛中保持全胜战绩脱颖而出,双方实力均不俗。阴雨天气并未打消运动员们对冠军奖杯的渴望,两队开赛前半小时就进入场地开始热身,球迷也早早来到足球场,为各自的球队加油。由于物理学院的队长、射手榜第一名的许天途同学因红牌被禁赛,物理学院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化学院队开场后即占据场面上的优势,并由队长刘昊天抢射破门取得领先。尽管物理学院队不时通过反击寻找机会,但仍未能扳平比分。下半场化学院队再下一城,最终化学院队2:0击败物理学院队,捧得“雏鹰杯”冠军奖杯。 

 

 

在另一块场地上进行的是“首研杯”的角逐。物理学院在场面上稍占优势,并率先由右边锋突破推射远角得手。然而地空学院队并未就此放弃,他们顽强地扳平比分并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两队球员因紧张均发挥失常,多个球打偏。直到第6轮罚球,客串守门员的地空学院队长飞身扑出物院队员射出的半高球,直接结束比赛。最终,地空学院队胜出,获得“首研杯”冠军。 

 

 

在闭幕式中,屠兢等共同为获得雏鹰杯与首研杯冠亚季殿军及获得“最佳射手”称号、“最佳射手”称号、“优秀裁判”的同学和获得“组织宣传奖”、“公平竞赛奖”的队伍颁奖。

 


本届“雏鹰杯·首研杯”男子足球赛由研究生院、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办,校学生足球协会协办,共有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29支队伍参赛。比赛自10月13日始,历时近两个月,上演了55场精彩对决。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认真组织、服从判罚,与比赛主办单位共同克服了由于天气、重大赛事等因素导致的比赛场地、时间安排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全部比赛。这项体育赛事为我校广大同学加强体育锻炼、提高竞技水平、培养团队精神、展示青春风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究生院、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足球协会)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