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2月26日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审议会议

12月22日上午,校教学委员会在东活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审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会议由校长侯建国主持,副校长窦贤康、陈初升,校教学委员会委员、顾问委员,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出席会议。

 

 

教务处处长蒋一首先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报告了培养方案修订原则和课程体系的整体框架。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和课程体系设置思路及特色。

 

教学委员会委员和顾问委员在听取了报告后,肯定了新本科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并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时学分安排、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对新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校长侯建国做总结发言,他对修订后的培养方案的整体架构表示了肯定。侯校长指出,国家和社会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需求,学校实施三学期制、学生分类培培养、英才教育等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模式,都对本科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学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新的培养方案框架下,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深入开展,例如如何落实新的培养方案,如何处理好新老培养方案之间的衔接过渡以及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改革,完善新课程教学大纲等。他强调指出,人才培养始终是我校最重要的工作,我校在人才培养上保持了很好的基础,同时也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我们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以国际化的视野,把教学改革与发展放在一个开放的系统来检验,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从2009年起,教务处组织全校12个学院,深入调研国内外著名大学的课程设置,选取标杆学校进行对比,全面修订本科培养方案。经过近3年半的反复研讨,确定了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和课程体系的基本框架,完成了本科培养方案的重构。

 

新的培养方案将于近期全面实施。

 

(教务处)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