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3年04月13日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东校区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昂扬奋进新时代”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兴福受邀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汪兴福从“先发优势:全球化中的现代化”“追赶时代:中华民族的现代化”“走出新路:建成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战略安排等基本问题。他认为,要想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就必须着眼于长时段、大视野、真问题,必然要求建立能够解释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揭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规律的知识体系。

汪兴福表示,百年恢弘的复兴之路证明,现代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选择的结果,凸显了历史的自觉与主动。汪兴福指出,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论述,系统科学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提供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舒歌群指出,专题辅导报告站位高、内容实、语言生动、感染力强,既“冒热气”又“接地气”,既具全球视野又有历史纵深感,令人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舒歌群强调,全校广大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开展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2023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十四次专题学习。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