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1年09月30日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9月29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在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团委书记杨晓果和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主持。

就业工作专项会议分三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同志通过集体协商方式,对我校积极申报政府机关就业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了资格审核。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赴政府机关就业的热情不断提升,通过选调生、报考公务员等方式赴政府机关工作的毕业生越来越多。

蒋一指出,近年来,国家部委和各地省市选调生人才选拔加大了对理工科人才的需要,这对我校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我校就业、学工、团委等部门和各学院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实现国家需求、社会需要、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多维度统一,尽可能帮助每一位学生走合适自己的发展道路。就业服务部门要尽可能开展数据分析、交流访谈和专项研究,了解我校毕业生在政府机关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同时,对毕业生的申报加强指导服务,确保相关工作流程的规范有序,提升毕业生和设岗单位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我校毕业生的申请成功率。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就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学校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就业工作部分作了专项研讨。会议决定,将每年9月定为国防军工宣传月,该月全校宣讲会只对重点地区和重点单位开放,进一步加强宣传引领和招聘服务;加强国防安全教育,定期邀请国防军工系统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邀请相关领域杰出校友回校召开经验分享会;加大对重点企业和基层校友的走访调研,加强跟踪服务,助推成长成才;制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生赴基层和国家重点单位就业表彰奖励办法》,将引导和鼓励措施机制常规化、制度化。

会议第三阶段,对我校今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形势分析和对策研讨。会议邀请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副处长唐晓峰围绕安徽省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工作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专项报告。就业办主任杨志伟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作了几点提醒,包括各学院对新一届就业工作要早规划、早引导、早部署;对就业困难学生要做到专人专班跟踪,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对越来越明显的就业结构性失衡和缓就业、慢就业现象凸显的就业新形势,要早研判、勤总结、破难点等。

(招生就业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