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1年06月19日
红心永向党 奋斗新征程
中国科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以歌咏志、以歌抒情,6月18日,由中国科大工会、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主办的“红心永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在东区大礼堂精彩上演。这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在校校领导蒋一、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毕金初、罗喜胜、傅尧、黄素芳、褚家如、周丛照以及近两千名教职工参与了演出。比赛面向校内同步进行了视频直播。

包信和在致辞中表示,教职工合唱大赛是“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各支参赛队伍以红歌礼赞建党百年,弘扬革命精神。百年征程风正劲,千帆竞发展雄姿。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也是一首红歌,激励着一代一代科大人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希望广大师生永攀科学高峰,在新时代唱响“科大红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此次大合唱共有26个院级党组织和分工会组成的17支参赛队伍进行角逐,同时还有4支合唱队伍做特别表演。台上、台下,现场音乐与动态背景相互呼应、相互结合,嘹亮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演出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金秋合唱团的《保卫黄河》曲目中拉开序幕。舞台上,教师们专业而深情的歌声响起,立刻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家国情怀。

校机关、少年班学院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组合的机关男队和机关女队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珊瑚颂》《灯火里的中国》等曲目,舒歌群等多位校领导也在队伍中同大家一起高唱。在舞台的大屏幕上,科大参与的多个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画面不断闪现,热烈的气氛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游击队之歌》《在太行山上》,一首首经典的合唱展现了中国人民拼搏跋涉、开拓进取的历程;《红旗飘飘》《共和国之恋》《我的中国心》《把一切献给党》,用歌声传递出人们热爱祖国、高举旗帜的信念和决心;《打起手鼓唱起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赶圩归来啊哩哩》《鼓浪屿之波》《长江之歌》《母亲的微笑》,和着美妙的音乐、悠扬的旋律,参演的教职工们从歌声里倾情表达出内心的喜悦。

经过五名专业评委认真打分,幼儿园、附属中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其他获奖队伍名单附后。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集体合影。

舒歌群在致辞中用三句话对本场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非常好”,中国科大作为我党为“两弹一星”事业亲手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此次合唱比赛的举办向即将到来党的百年华诞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热烈的祝贺;二是“非常棒”,各参赛队伍充分体现了科大师生“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用歌声表达了“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决心和意志;三是“非常感谢”,正是全体参赛师生和大赛组织人员付出的巨大努力,使得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场合唱比赛,更是一场不忘初心的追寻,一次牢记使命的出发,让我们得以从动人的歌声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汲取继续奋进的力量!

在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大合唱圆满落幕。职工们用歌声礼赞祖国,用奋斗诠释使命,用信仰追逐梦想,歌颂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追求,精彩的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饕餮视听盛宴。

(党委宣传部)


附:获奖队伍名单(同一等级奖励按出场顺序排序)

特别奖: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金秋合唱团

  附属第一医院

  先进技术研究院

  附属中学小杜鹃合唱团

一等奖:

  附属中学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

  幼儿园

二等奖: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软件学院联队

  饮食服务集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队

  管理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

三等奖:

  物理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联队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机关男队(含少年班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机关女队(含少年班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文博院

  校医院

  数学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