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0年10月11日
我校举办“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廿廿以望”迎新晚会

10月8日晚,“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廿廿以望”迎新晚会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校团委书记杨晓果等领导出席,程福臻老师、相关部门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八百余名学生在现场观看了晚会。本次晚会由校学生会承办,晚会同时通过哔哩哔哩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受到广大学生、家长、校友和社会的关注,直播平台峰值接近3万人。

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发表致辞。他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在温暖的科大校园尽情绽放青春,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同时,他代表学工队伍向同学们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为同学们实现梦想添砖加瓦。相信在几年之后,同学们会传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以“永远科大人”的信念,离开科大,感恩科大,怀念科大,书写新一代科大人的时代华章。

晚会以回望历史、奋斗当下、畅想未来为主线,由“属望·扬帆”、“回望·搏浪”、“展望·前行”三个篇章组成。民乐、相声、舞蹈、器乐三重奏、脱口秀、配音秀、阿卡贝拉等节目纷纷上演,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民乐团奏响《印象国乐·大曲》恢弘之章,交响式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学生相声社《永远科大人》从校史长河中探求真理,讴歌中国科大上下求索的精神;校学生舞蹈团表演的《寂寞舞者》裙裾翩翩、步履轻盈,带领观众享受舞蹈之美,品鉴思绪万千;校学生交响乐团演奏的《The Rain》将观众带入一个雨夜的世界,先抑后扬,让人感受到精神的洗礼;学生第十二夜广播剧配音社用熟悉的影视片段,呈现了《你所不知道的科大生日常》,诙谐幽默。

学生吉他协会以乐队形式演绎《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向观众传达勇往直前的精神;校学生国标舞协会的节目《恋舞》体现了拉丁舞的热情奔放、活泼俏皮;维吾尔族迪里努尔同学的独舞表演《初见》,舞出了自我,舞出了民族热情。

街舞表演《Galaxy Crew》由几段街舞串烧组成,充满青春力量;今年的博士新生带来的脱口秀《缺一不科》描述了科大的独特元素,也带来了新生家长的问候,欢笑中带着感动;学生合唱团的节目《夏天的风》用阿卡贝拉的方式带来了夏天的风,将人带回了记忆里的某个夏日;动漫协会的荧光秀点亮了全场,展现了科大学子自信昂扬、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

晚会在全场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中落幕。

“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是由校团委举办,各级团学组织联动,面向新生开展的爱国荣校品牌活动。自9月以来,相继开展了教唱校歌团歌、新生升旗仪式、“我的祖国,我的科大”新生演讲比赛等爱国荣校教育,新生入学第一堂团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青年志愿服务暨支教报告、消防疏散演习等团学活动,社团活力课程、图书大礼包读书沙龙、社团游园会等校园文化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科大人”身份认同感,使广大同学切实感受到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精神,树立起了“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崇高理想,在未来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深深地烙下了“科大人”的印记。


(校团委、校学生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