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0年12月08日
我校举行2020年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活力校园建设,12月6日下午,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在西区举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教务处处长曾长淦,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赵林,体育教学部教授柴松,华米科技公共事务总监朱永梅参加开幕式。科大书院、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和直属单位、附属第一医院等3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蒋一在开幕式上对参加长跑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对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彰显了时代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他提到,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我校推出“托珠单抗+常规治疗”的“科大方案”入编国家指南,并在全球多地应用,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投身基层联防联控等多项战疫工作中,为抗疫胜利贡献了科大力量,展示了科大青年的担当。疫情期间,学校各级学生组织不忘体育运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线上健身打卡,返校后举办了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他期望,广大师生肩负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在拥有丰富的文化知识与内涵的同时,养成运动习惯、提高运动技能,锻炼完全人格。

柴松作为裁判长,向全体参赛师生详细介绍了赛事规则、志愿者安排、芯片和号码簿使用规范等工作。校团委凌辉就赛事筹备、医疗服务点和应急预案等安全事宜做了补充介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嘉锡倡议同学们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掌握科学、规律的运动方法,在锻炼磨砺敢于拼搏的意志品质,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舞龙、街舞和合唱等暖场节目表演。

万里晴空、气势恢宏。发令枪响后,参赛师生以昂扬的热情冲出起跑线,在寰宇路上、在图书馆前、在西活广场上……身着红色参赛服装的师生们在运动中将青春与激情释放。赛道沿线各级团学组织设置了宣传补给点,共同为参赛师生加油助威。长跑分2.1公里、6.3公里、12.9公里等不同等级,跑步结束可在终点领取完赛证书,跑完全程的师生可领取完赛奖牌。本次马拉松鼓励师生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实验室、社团、宿舍等名义集体参与,并鼓励同学邀请自己的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来到现场共同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活力校园建设,促进爱国荣校教育,自2014年起,校团委每年举办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成为全校最大的体育类赛事活动。今年的赛事共设置3150个参赛名额,五天内即报满,最终现场参赛2942人,其中2006人跑完六圈,获得完赛奖牌。他们在运动中增进团队友谊,在奔跑中共同找到了前行的力量。


(校团委、校工会、校青年体育拓展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