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0年12月23日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顺利完成

日前,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今年10月10日至10月29日,校党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对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科学学院、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等4家单位和党组织开展了巡察。12月2日,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12月11日至18日,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等带队参加了相关单位的反馈会。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组长尹民、张玲、葛学武、史明瑛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各被巡察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对照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初步整改情况,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巡察反馈采取“两段式”进行,巡察反馈大会之前,巡察组分别对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12月14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出席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巡察反馈会。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高校强化自我监督、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种重要手段。他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整改、促进发展。他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要政治任务,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保持政治巡察的严肃认真态度,形成“两个责任”一体落实的良性互动局面。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阻碍单位发展的问题,通过改革和发展让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真正把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的过程,交上巡察整改的满意答卷。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工程科学学院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基础教育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

第三轮巡察围绕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不影响被巡察单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在被巡察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研走访、列席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目前,各被巡察单位正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按要求稳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